匿名禁令.

一切的一切都有迹可循
您的喜欢是我的荣幸 ♡.

© 匿名禁令.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生垚】老师,这道题我不会①⑦

现代ooc/校园甜宠/破镜重圆/HE

叛逆学生乔×尽职老师路

私设众多 五岁年龄差 瞎想 瞎猜 瞎写

不要上升!!不要上升!!不要上升!!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篝火晚会是在晚上,人们从下午就开始准备了。这片海滩邻近一个小村庄,村子里有个传统是临近雨季村民们会在海边聚会,以祈求出海的家人可以顺利平安归来。



篝火晚会是一年一度的盛事,才刚刚傍晚就有人陆陆续续来到了海边,大都是年轻的小伙和姑娘,因为每年的篝火晚会也同样是定情晚会,男孩会对着自己心仪的人唱歌,还会捡一块贝壳作为信物,若对方同样有意,就会收下贝壳,隔天男孩便会上门提亲。



更有人说在这一天,在这里捡到贝壳互送对方的情侣可以永远在一起,所以每当举行晚会,就会有闻名而来的小情侣们前来为爱情祈福。



看海景吹海风真的能让人放松,路垚坐在不远处沙滩上的一块石头上,看着欢声笑语忙活的村民,吹着不凉不热的海风,听着海浪和海鸥的声音此起彼伏,心里轻松了不少。



夜幕渐渐降临,篝火点了起来,啤酒烧烤、水果甜点都摆了出来,村民们游客们穿梭在沙滩上,欢声笑语,人来人往。



因为上午见了乔楚生没什么心情所以路垚中午没吃多少,陆安森叫上路垚也加入了人群。



大家随便吃了一点就开始围着篝火唱歌跳舞了。路垚不会,傻傻的站在原地吃着手里的小蛋糕,然后被一群男男女女围着推着也加入了人群。



今年的晚会不太一样,每个人脸上都带了面具,陆安森想着让路垚一起去玩好放松一下,不知从什么地方找来了两个面具递给了路垚一个示意他带上。路垚犹豫了一下还是戴上了,反正这么多人他一时半会他也出不去。



戴上了面具的人们谁都看不清谁的长相,也就大胆放肆了一些。刚开始还好,有陆安森在旁边,没多少人敢靠近路垚,后来一个不留神两个人被挤散了,路垚一边跟着人流走一边四处张望喊着陆安森,音乐声音太大,他的喊声被埋没了。



路垚那副慌张的神态被那些盯了他很久的人看在了眼里,他开始被围在人群中蹭来蹭去,恶心的感觉瞬间涌上心头,他躲闪着想退出人群。“帅哥,单身吗?”一个带着威尼斯面具的女孩跟路垚搭话,路垚不知道怎么回答,他现在也不想回答,只想离开这里。



“一个人来玩?有没有心仪的对象?”女孩的手攀上了他的肩膀,慢慢凑近他。



“没有。”路垚皱着眉回答,闪身躲开了那只手。



“巧了,我也没有,那不如....”那女孩不死心,又想着贴上来,路垚赶紧往后退。



“不好,”路垚还没回答,有一人突然出现在了他面前隔开了他和女孩,握住他的手,“他不是单身。”路垚被人握住手的时候愣了愣,下意识想抽出来,却被对方越握越紧。



面前的男人语气很不好,女孩看了看两人紧握的手,又看了看他透过面具投出来的如刀般的目光,撇撇嘴转身又融入了人群。



“放开。”路垚挣扎了一下,那人立马松开了他的手,拉住他的衣角,“我,我带你出去。”语气完全没了刚才的冷冽,取而代之的是紧张和犹豫。



路垚听出来了是谁,没再挣扎,任由乔楚生拽着自己的衣角,拨开人群,来到了空地上,立马撒开了手,低下了头不敢看路垚。



“我,我刚才,刚才是为了不让别人骚扰你,才,才那么干的,你,你别生气....”乔楚生结巴着说。



路垚了然,他说的是牵自己的手和“不是单身”这句话。他看了看乔楚生脸上滑稽的面具,轻声说了一句,“知道。”



“这里面有的人不是太好,你别去了,我,我送你....回家吧....”乔楚生试探着问。



“不用了,我一会儿和森哥回去,”路垚整了整衣服,“你怎么又跟来了,我不是说了别跟着我。”



乔楚生不说话了,低着头玩脚下的沙子,又开始装哑巴。



路垚也不理他了,摘下面具扔到一旁的垃圾桶里转身往回走。乔楚生就在后面默默跟着。



路垚走到他原来的大石头那里,村民们在那里摆了桌子,上面放了几瓶酒,路垚坐下只觉得心烦意乱,随手拿起一瓶冰镇啤酒开盖灌了几口。



“你,你不能喝酒,少喝点....”乔楚生没忍住,提醒他。



“不是不跟我说话吗?那就一直别跟我说话。”路垚瞥了他一眼。



乔楚生不说话了。



“你烦不烦啊乔楚生,我都说了别跟着我,有你在的地方全是麻烦。”



乔楚生不说话。



“你不是要出国?开学就高三了你的成绩出国还是不行的。”



“我不是要出国!我从来没有要出国,是,是......”乔楚生急了,“我也没有要结婚,我不会和除了你以外的任何人结婚,我和白幼宁真的什么事都没有,我们俩只是在演戏!路垚,你,求求你相信我....”



“我什么都不知道,我怎么知道你现在是不是在演戏?”路垚盯着他。



“我,我真的不是有意要骗你的.....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接你电话的,只是当时的情况不允许.....我,我错了。路垚,我错了,我那天是真的疯了,我不是人,我混蛋,我....你打我吧,我骂我也行,你能不能别....别搬走....”乔楚生越说到最后声音越小,越没有底气,他不知道路垚会不会原谅他。



“乔楚生,我们....我们本来就不是一条路上的人,我们不能在一起的....”路垚又想起乔老爷的话,“你放过我,我也放过你好不好。”



“我.....我不想....”乔楚生的眼睛里有篝火的影子在跳动,还有一丝水色。



“乔楚生,别困在过去了,你对我只是依赖,因为我对你好,所以你想和我在一起。我,我只是,只是一时糊涂才答应.......我们,我们别再纠缠了好不好,我真的累了。”路垚闭上眼睛不去看含着泪抿着嘴的乔楚生。



乔楚生抬头把眼泪憋回去,沉默了一下,说,“我,我错了路垚,我真的错了....我,我问过心理医生了,关于你的情况他说最好是接受脱敏治疗....我,我没有跟踪你也没有打听你的隐私,我只是,只是太想知道你怎么样才能恢复了,我也没有问你的医生,是我自己找的医生.....”乔楚生怕路垚误会自己又跟踪他,又加了一句解释。



“我,让我留在你身边帮助你治疗好不好?你不和我在一起也可以,只要你开心.....我只是想让你好起来....”



“乔楚生,我是吃药还是接受治疗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!”路垚把喝完了的啤酒罐捏扁了丢到桌子上,易拉罐发出清脆的响声,打在乔楚生心上。



“你,你别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,医生说药物会有依赖性,你可能一辈子.....”乔楚生有些着急。



“我没有开玩笑,”路垚笑了,“乔楚生,我宁愿一辈子依赖药物,也不想恢复之前依赖你。和你在一起,我不喜欢,我不想。”



乔楚生就愣在那里,看着路垚完美无缺的笑容,不知道该说什么,“路,路垚,你别这样.....你.....”



“乔楚生,我的事你管不着,你没资格管。”路垚也看着乔楚生,“乔楚生,你以为还是过去呢?我说了,我们回不到过去了。”



“以后,我的事你不要管,你的事我也不会管,除了作为老师的职责,把你送到毕业,你的私事,我一概不会过问,而我的私事,也请你不要来打扰。乔楚生,以后我们的关系,最多也只能是老师和学生了。”



“你想住在那里我也不会赶你走,就当是,是我们曾经一段错误感情,哦不对,不是感情,只是一段错误的经历对你的耽误的赔礼,请你忘了我吧,乔楚生。”



尽管带着搞笑的面具,路垚却还是感觉到了乔楚生浓浓的悲伤和绝望。



“路....”



“你走吧,”路垚转过头不再看他,“看见你,我不舒服。”



乔楚生咬紧了嘴唇没有再说话,他默默站起来,默默转过身,默默一步一步远离了路垚。



路垚不敢眨眼,海风有点凉了,还吹起了沙子,路垚感觉自己被沙子迷了眼,老想流泪。他不敢在乔楚生面前哭,也不想在他面前哭,自己好不容易狠下心把他推离了自己旁边,不能前功尽弃。



走吧乔楚生,回到你该去的地方,走你该走的大路,不要一错再错下去了。






路垚又喝了几罐啤酒,陆安森才跑过来,“三土,你在这儿,我,我差点就找不到你了。”



“哦,我,我跳了一会儿就回来了,老胳膊老腿,跳不动了。”路垚开玩笑道,收起放空的表情。



“怎么自己在这儿喝酒?”陆安森坐下来,也拿起了一罐啤酒,拉开拉环,和路垚碰了碰杯。



“嗯.....想喝了,看他们那么高兴,被情绪传染了呗。”路垚没跟他说乔楚生的事。



“那我陪你高兴高兴。”陆安森看着路垚努力挤出笑容的样子,又和他碰了碰杯。



“好,高兴,喝!”路垚举起手里的啤酒一饮而尽。



两个人喝了十几罐啤酒,最后喝到路垚撑得难受了才停下来。



“三土,你今天为什么这么高兴啊?”陆安森问。



“不,嗝,不是说,大家高兴,我也,嗝,跟着高兴吗。”路垚打了两个嗝,脸红红的。



“那以后你不高兴的时候,我还带你来这里好不好?”



“嗯?不,嗝,不好。”不好,我在这里,会想起他,我不高兴。



“为什么?”陆安森靠近了他一点。



“不,不喜欢,嗝,不喜欢这里了。”



“以前不是说很喜欢这里吗?”



“那,那是以前,现,现在不喜欢了,以后,也,也不喜欢了....”路垚磕磕巴巴地说。



“变化这么快的嘛?”陆安森笑了。



“嗯。”那有什么呢,他住过的家因为乔楚生变成了一个伤心地,现在这里有因为乔楚生变成了第二个伤心地,路垚觉得自己说的没错,有乔楚生在的地方,果然就没有好事。



“三土。”陆安森不笑了,看着他。



“嗯?”路垚也看向他。



“三土,一个人的喜好,是会变的吗?”



“当然啦,会变的啊,”不知道是不是喝多了,路垚有点晕晕乎乎,“我,我以前不喜欢吃辣,后来.....后来有一个人,他总喜欢吃辣味,我也就开始吃了......”



“可是我好像没有变。”



“嗯?”路垚有点听不懂。



“三土,我从认识你的那天一直到现在,十多年的时间,一直很....很想照顾你。”陆安森看着路垚带着水光的眼睛。



“哥你一直很照顾我啊.....”路垚顺着他回答。



“那,那让我照顾你一辈子好不好?”陆安森犹豫了一下,继续说。



“嗯?哥你以后要结婚生子,有嫂子和孩子,就没空照顾我了呀,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路垚不知道他什么意思,笑着说。



“不会的,”陆安森一把把路垚拽到自己的怀里,“不会的,我,我只想照顾你。”



路垚被拉得一晃,更晕了,他的下巴撞在陆安森的肩膀上,有点疼,一时间没有说话。



陆安森抱了一会就松开了,他轻轻揉了揉路垚的下巴,“是不是撞疼你了?”他轻声问。



“嗯.....没事。”路垚眨着眼看着他。



陆安森微微抬着路垚的下巴,和他对视了一会儿,然后慢慢凑了过来。



路垚看着面前不断放大的脸,大脑有些宕机,直到陆安森的鼻子碰到了他的,他才大梦初醒一般猛地侧开了脸,陆安森的吻没有落下来,僵在了半空中。



“我,我,”路垚一把推开陆安森,酒一下子清醒了,“我去个卫生间。”陆安森刚才,刚才要吻他。



“好。”陆安森并没有尴尬太久,只一瞬就恢复了原样,“我陪你去。”



“不用!不用不用!我,我自己去,自己去就可以。哥你在这里等我就好。”路垚摆手拒绝,转身跑了起来。





路垚跑到了足够远的地方才停下来,双手支撑着膝盖,大口喘着粗气。



怎么回事?刚才是怎么回事?路垚一边休息一边想,陆安森怎么会......



“疯了,都疯了。”路垚摇摇头,把刚才那吓人的画面摇出了脑子。



跑的有点急,路垚冲进了卫生间把刚才喝的酒吐了个干净,出来漱了漱口又洗了洗脸,让自己冷静下来。他现在还不能回去,他不知道怎样面对陆安森,也不知道陆安森是不是在逗他,他现在脑子一团乱。



卫生间不远处有一座桥,路垚沿着桥一直走,吹着海风让自己透气,没走几步就听到了前面好像有人在呼救的声音。



路垚以为自己喝多了听错了,这里偏僻,很少有人来,呼救声一声比一声大,路垚赶紧跑了过去。



“救命啊!有没有人啊!”一位年轻的女人站在桥上呼救,下面漆黑的海水里,好像有一个人在扑腾。



“怎么回事?”路垚跑过去。



“我的孩子,我的孩子掉下去了,我不会游泳.....”那女人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,一把抓住路垚的胳膊向他求救。



“你别急,先打电话叫救护车,我下去救他!”路垚安抚了一下她,脱了外套和鞋子就跳了下去。



这片区域光线比较暗,路垚只能通过断断续续的扑水声来判断人的位置,他游了一段距离,双手不断摸索,终于抓到了孩子的胳膊,让孩子搂着自己的脖子,把人抱在了怀里,“别怕,别怕,我来救你了!”路垚安抚着怀里的小孩子。



小孩子受了惊吓又喝了点水,呆在那里不动了,路垚往回游了一段,到了一个离水面比较近的桥面处,把孩子举过了头顶,让人先把孩子接上去。又有人闻声赶来,可惜也是个不会游泳的,只能在岸上帮忙,那人把身子伸出桥面,垂下手来把孩子先接了上去。



路垚在原处徘徊着,等着那人把自己也拉上去,却突然来了一个大浪将路垚打了出去。路垚一个错不及防喝了一大口水,被呛得直咳嗽,还想往回游的时候腿突然抽筋了。



路垚太久没游泳,刚才又跑了一大段距离,下水之前也没做热身,现在抽得厉害,路垚很快被淹没在了水里,也开始扑腾了。



“救....救命啊!”路垚被海水带着越带越远,不知道飘到了哪里,力气渐渐用尽了。



海水漫过头顶,窒息感传来,路垚没力气再挣扎,绝望地闭上了眼睛。



要死了吗?



我居然就这么死了?



我,我还有好多事没做呢。



路垚开始慢慢下沉,脑子里全是乔楚生。



走马灯?为什么全是乔楚生?



我,我刚刚还,还自己推开了他.....



要是乔楚生在就好了,他肯定会救来我的.....



不过那是以前了吧.....自己说了那么难听的话,乔楚生应该被气走了吧.....



乔楚生....对不起,我刚才说谎了.....我,我还喜欢你啊.....我不想让你走啊....



这是我的报应吗.....



路垚的意识渐渐模糊,眼前的光越来越暗,最后陷入一片黑暗。



这就是海底了吗?





突然手腕被抓住,路垚被猛地拽了一把停止了下沉,开始被带着向上浮,然后落入一个怀抱。



嘴唇被覆住,嘴被迫张开,抱着他的人开始给他换气。



路垚快要爆炸的肺部终于得到了缓解,缺氧的大脑也得到了补给渐渐清醒过来,他缓缓睁开眼,还是很黑,还是看不见,他却好像知道是谁。



是他刚刚满脑子都在想的人,是他“死”之前最想见到的那个人。



路垚慢慢反应过来,双手搂上了对面的人脖子。



他的腿还在抽筋,路垚只是害怕会沉下去,对面的人却好像不是这么理解的。路垚的主动让他愣了一下,而后他搂住了路垚的腰,另一只手按住路垚的后脑,认真地和路垚接了一个吻。



眼前一片黑暗,路垚动弹不得。脑子在说快停下,内心充斥的是恐惧,胳膊却是越搂越紧,路垚整个人都贴到了乔楚生身上,他还骗自己是因为害怕。



一吻结束,两个人已经浮上了水面接触到了新鲜空气。路垚被放开,他剧烈地咳嗽着,大口喘着粗气,胳膊还搂着乔楚生。



“别怕,路垚,我来了,我在这儿。”乔楚生搂着路垚的腰,也喘着气,在他耳边说。





两个人已经飘出去好远了,仿佛到了另一片海湾,隐约能看到岸上的点点灯光,乔楚生抱着路垚往岸边游。浪越来越大,路垚明显感觉到了乔楚生的吃力,游了几下两人却还是几乎还在原地徘徊,路垚放开了乔楚生一点想让他休息一下,乔楚生却紧紧抱着他,让他贴近自己。



“乔楚生,你,你别抱那么紧....我喘不过气了....”路垚说。



乔楚生闻言放开了一点,“我,我怕你掉下去.....”



两个人随着浪一起一伏,在月光下交换了个眼神,各自又偏过了头。



“现在怎么办?浪太大了,回不去....”路垚没什么力气了,他怕乔楚生也会没力气,“要不你放开我,先游回去.....”



“不,”乔楚生打断他,“不要,我不会丢下你的,你要是,要是被我抱着不舒服.....”乔楚生犹豫了一下,路垚还以为他会放手,乔楚生继续说,“就忍一下。”



路垚差点被气笑了。



“你怎么在这儿。”路垚问,你不是应该走了吗?我把话说的那么难听,你为什么还没走。后半句路垚没说出来。



乔楚生不动了,看着路垚,“等我们到了岸上再说,节省体力。”



“可是我困....”路垚是说真的,被泡了太久,挣扎了太长时间,他体力已经没有了,他现在好想睡觉。



“别睡,路垚,别睡。”乔楚生偏头看着路垚,“我马上带你回去。”



“要是我死在这儿了....”



“闭嘴。”



“要是我死在这儿了....我,我也不遗憾了。”路垚眼皮越来越重,“我,我刚刚沉下去的时候,想着你要是来救我就好了.....”



“我?不是让我走吗?为什么想的是我?”乔楚生跟他说着话,让他保持清醒。



“我.....”



“等上岸了再告诉我,我也有话对你说。”乔楚生打断他。



“乔楚生,你爸爸好凶啊....”路垚絮絮叨叨小声说着。



“我爸?你见过我爸?”乔楚生愣了一下。



“但是他说的也有道理....”



“他跟你说什么了?你别听他的,他的话你一个字儿也别听!”乔楚生晃了晃路垚,又让他睁开了眼睛。



“晕....别晃....”路垚又搂上了他的脖子,把脸靠近他的脖子,“冷。”



乔楚生被路垚的脸凉到,知道他是泡久了被冻到了,赶紧加快了游泳的速度。风停了一点了,浪不是很大了,乔楚生又努了一把力,脚逐渐能踩到陆地了。




两个人,一个筋疲力尽,一个几近昏迷,瘫倒在了沙滩上。



乔楚生只休息了一下,就又翻身起来,看了看身旁的路垚。



“路垚!醒醒!路垚!”乔楚生把人扶起来让路垚靠在自己怀里,为他挡住海风,轻轻拍了拍他的脸。



“我们....我们得救了?”路垚摇摇晃晃醒过来,看了看自己身下的沙滩。



“嗯,得救了,我们得救了,路垚......”乔楚生抱紧了路垚,松了口气。



“路垚,你说我们回不到过去了,那我们就不回过去,忘了那些让你不开心的事,我给你创造未来,创造我们的未来。”



乔楚生松开路垚,看着他的脸,认真地说。



路垚眨了眨眼,把头埋进他的怀里,“好。乔楚生,你这次,可要好好把握机会,别再把我弄丢了。”





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

图源水印。












评论 ( 98 )
热度 ( 19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